崩潰園丁,成天種草。

Shoot/Cophine/Vauseman/城門

【城門】戀愛實錘

上一篇《同居實錘》裡同一時間呆萌在幹啥的版本

 

《戀愛實錘》

 

大門未知子覺得自己最近對「戀愛」這個詞彙,以及相關事物特別敏感。

都是晶叔害的。

前幾天晚上,城之內博美說什麼家裡有事要處理,吃完晚餐就離開了,沒有留下來打麻將。其他麻將伙伴散會後,神原醫介所又回到只有師徒倆的日子。

「未知子阿,妳該找個人談戀愛了吧?」邊哼著歌邊準備宵夜,正要把麵條下進鍋子裡的神原晶突然說。

「欸?」原本埋首在麻將攻略裡的大門醫生,滿臉疑惑地看著自己的師父。

晶叔打開櫥櫃的門,將碗放在檯面上。

「妳知道,我不可能陪妳一輩子的。以後我不在時,誰照顧妳阿?」

「什麼話……我可是遊走世界的人欸!哪需要被誰照顧!說起來晶叔不也是一直單身嗎?」

「我還不是因為妳!如果未知子不想談戀愛……妳不是只喜歡做手術,不喜歡處理生意的事嗎?那至少也找個可靠的未來經紀人吧?」

「那城之內醫生呢?」如果說想要依靠誰的話……大門醫生突然提起那位不在現場的麻醉醫。「我們不在日本的時候也沒回到體制去,感覺她當自由醫很上手了呢!而且那女人好像很喜歡我們這裡,放心啦晶叔,她不會讓神原醫介所倒閉的!」

妳真是沒救了。無奈地搖搖頭,神原晶把宵夜端到不省心的外科醫面前。

「未知子,妳希望博美一直待在妳身邊嗎?」

希望。當然希望。但是那個人會願意嗎?兩年前離開日本的時候,只敢告訴她:「城之內醫生,我跟晶叔去古巴一陣子,幫忙保管一下醫介所的鑰匙。」也不知道那位麻醉醫是怎樣,沒多說什麼就答應了。

「阿……如果小舞再大一點,城之內醫生壓力變小了,就能一起到世界各地做手術了!」

「妳也要問她願不願意阿?」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放下麻將書,大門未知子癱在沙發上。「一開始找她當自由醫時,被她拒絕了。問她『願不願意跟我一起走』這種事,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才不會失敗……」

 

…………

 

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東帝大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們,已經開始在討論聖誕節要跟戀人做什麼、去哪裡。原本這種與浪漫有關的話題,只對鐵板上的燒肉,以及手術台上病人的內臟有興趣的孤狼外科醫是完全不在意的。但「有自己的戀人」這件事,莫名在心裡迴盪起來。

在大門未知子醫生四十三年的人生裡,從來沒有談過戀愛。

因為,不曾對任何一個人有心動的感覺。

除了晶叔以外,並沒有過「希望對方留在身邊,不要離開自己」的人存在。大門未知子也從來沒有對任何人,抱持著「渴望觸碰對方,也渴望被對方觸碰」的慾望。

直到認識城之內博美。

城之內醫生是位能力很強的麻醉科醫。而大門醫生一開始就注意到,那邊的麻醉醫跟自己一樣,堅持著手術室裡唯一重要的是手術台上病人的生命,不是醫局的利害關係。縝密的思考、專業的技術,都是為了拯救病人而存在的。

然後城之內博美不僅成為自由麻醉醫,也成為自由外科醫唯一的朋友。

大門醫生與其說不屑跟別人相處,不如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相處。索性就拒絕跟別人相處。

在以前,還沒有成為神原醫生助手的大門未知子,並不是術科能力很出眾的醫學生,更沒有像之後在醫院裡囂張跋扈的樣子。個性膽小的她,從小就完全不知道要如何處理跟同儕的人際關係,於是每天沉浸在課本、研究論文裡,就是一個書呆子。

後來就覺得,身邊只要有晶叔這樣,願意理解自己的人在就好,不需要其他人也無所謂。可是那位麻醉醫,除了在手術室裡當起她的後盾,還走進她的生活。雖然這位單親媽媽有時會像管教小舞一樣管教自己,卻不覺得討厭。

大門未知子漸漸發現,她愛上了城之內博美。

每當麻醉醫在自己房間過夜時,孤狼外科醫都悄悄希望,旁邊的人可以再靠近一點就好了。

 

…………

 

三年前的聖誕節,大門醫生救了自己的麻醉醫伙伴的生命。那時候覺得,只要默默看著城之內母女倆活得好好的就夠了。現在好像已經不夠了。

如果她們是「戀人」的話,是不是就可以被對方抱住?

如果她們是「戀人」的話,抱住她的時候,是不是就不會被推開?

城之內博美是用相同的心情待在自己身邊的嗎?而身為手術笨蛋的自己,是否值得喜歡的人託付終生,大門未知子並不是很有自信。

「『我喜歡妳,妳願意跟我交往嗎?』這種話怎麼可能說得出口嘛!」下班時不留痕跡地丟下麻醉醫,獨自跑來書店「作研究」的大門醫生心想。

 

…………

 

大門未知子確實想跟城之內博美以「戀人」的關係在一起,但不知道該怎麼做。

麻醉醫說要搬來醫介所的隔天晚上,倆人一起整理外科醫的房間後又在這裡過夜了。

偷偷看旁邊的人平順的呼吸起伏,應該已經睡著了吧?

「城之內醫生……」大門未知子把自己縮在棉被裡,只露出半顆頭,悄悄地說。「我一直覺得……除了跟城之內醫生一起可以做很好的手術,像現在這樣,妳躺在我身邊,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如果有一天晶叔不在了,妳能不能繼續留在這裡?我……我可以幫妳一起撫養小舞的,妳就不要拒絕嘛……」

在暗室的微光下,她看見對方星辰般的眼睛裡,有自己的倒影。

「大門桑,妳要說的是『我喜歡妳,妳願意跟我交往嗎?』這句話嗎?」

「欸?嗯……是、是的。」

城之內博美將手伸進被子裡,輕輕地撫上大門未知子的臉頰。

「我願意哦。」她們看著彼此,溫柔地笑了。

 

…………

 

這兩篇是設定在605之後606之前發生的,小倆口從互相暗戀多年突然進展神速一個禮拜內成為準同居人和女朋友

然後馬上就606鬧分手

突然想說明一下,城女士有時晚上沒出現,是晶叔老早就問她要不要搬過來,所以在家收拾行李,說拉特幣賠錢只是想找個理由跟呆萌說要搬進去

然後順便賣掉呆萌的包才有資金去吃聖誕大餐


评论 ( 21 )
热度 ( 20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