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園丁,成天種草。

Shoot/Cophine/Vauseman/城門

【城門】同居實錘

第六季開播前入城門坑,原本想寫個《城門不會被正名,但也不會被拆CP》606觀後感安慰自己,但被官方賣CP調戲得要不行了,決定試產小甜文

《同居實錘》

又名《城之內博美的近水樓台先得月計劃》

 

城之內博美覺得自己最近對「戀愛」這個詞彙,以及相關事物特別敏感。

明明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東帝大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們,卻已經開始趁工作之餘熱烈地討論起來。說著要提前預約哪間網紅餐廳,帶喜歡的對象一起去、要買什麼禮物送戀人、甚至趁休息時間織圍巾手套之類的。不只是準備過聖誕節的氛圍,而是整間醫院都散發著「戀愛」的腐臭味。令其他單身魯蛇們特別感到不快。

時間超過下午五點,外科醫辦公室裡,有著準備熬夜加班寫論文的準教授,還有用道具練習手術的基層醫,以及又再討論聖誕節行程的無聊人士。

白大褂裡穿著紫色洗手服的麻醉科醫,隨意在一個空位上整理近期的手術資料。某位自我中心的外科醫嚷著好餓好餓好餓準時下班去了,都沒有要等她一下的意思。城之內博美在心裡翻個白眼。

「阿……看來今年還是只能找加地醫生去喝酒了呢……」一邊用腳滑著辦公室椅,一邊滑手機的原守醫生說。「好想去最近新開幕的Shopping Mall看看大家都在打卡的巨大聖誕樹,也想去教堂裡聽聽聖歌呢!但跟加地醫生去好像怪怪的……阿!城之內醫生要不要一起去?」

「我不干。」

「城之內妳是要跟大門一起去吧?妳們感情好好阿!還經常一起上下班的……差點以為妳們住在一起了呢!欸!難道說妳們其實住在一起了?」

「我下班了,明天見。」把文件收拾好的麻醉醫起身離開外科醫辦公室。

 

............

 

城之內博美並沒有特別解釋她其實沒跟大門醫生同居。只是自從新的神原醫介所裝修好後,麻將打晚了,或討論手術晚了,就經常在醫介所過夜了。在醫介所裡就像回到學生時期,無拘無束,沒有壓力,不用在意身為成年人應該要保持的形象,彼此用輕鬆的語氣討論自己的專業看法。而睡覺時躺在大門未知子旁邊,也像回到年輕時,暗戀的好友就在身旁,明明手一伸就可以抱過去,頭往前傾就可以親得到,卻執意要讓自己往床邊躺好。在對方睡著前,不定時翻身來掩飾自己的心跳。

「城之內醫生,謝謝您們救了我的愛人,讓我們今年又可以一起過聖誕節了,真的太感謝您了!」走過正在進行聖誕節佈置的醫院大廳,腦中突然浮現前幾天做手術的病患家屬說的話。

說起來,剛認識醫介所的前幾年,除了帶著小舞一起跟師徒二人吃肉渡過平安夜,城之內博美從來沒有跟大門未知子以好友的身份,在聖誕節期間逛街購物過。甚至這兩年的聖誕節,那師徒倆還不在日本呢!

「之前不是還說不想要我離開他們去上海的嗎?結果隔年就跑去古巴,一去就是快兩年才回來!留人家一個在日本。也不想想我可是上有父母下有女兒的普通單親媽媽呢!哪能說拋下一切就拋下一切跟妳走遍世界阿!」城之內博美一想到這件事就覺得氣憤。

 

 ............

 

前往神原醫介所的路上,麻醉醫看到比她早先下班已有一段時間的外科醫。

修長的身影雙手插著腰,睜大雙眼好像在思考什麼嚴肅的事──如果接下來沒有噘著嘴左晃右晃,整個人還抖來抖去的話。

她愛上了個像孩子一樣的人,城之內博美想。

嘆了口氣。

「愛人……」她輕聲地自言自語,「『愛人』這個詞未免也太過沉重了。」忍不住吐槽自己。

在手術室裡五秒內就可以決定變更術式的大門未知子醫生,已經站在鯛魚燒小攤前瞪著櫥子裡的甜食五分鐘了。依照錢包裡今天午餐剩下的餘額,現在的大門醫生就跟手術台上的病人一樣,紅豆還是奶油,只有一次機會。

「老闆,請給我紅豆跟奶油各一份,謝謝您了。」麻醉醫走到大門未知子旁邊說。

「太謝謝妳了!城之內醫生!」

 

 ............

 

在黑暗裡枕著自己的手,靜靜地看旁邊的人比白天時溫順的側臉。

城之內博美確實想跟大門未知子以「戀人」的關係在一起,但不知道該怎麼做。

明明都已經是要四十歲的人了,明明並不是沒有對方就會活不下去。那種害怕「靠得太近就會失去」的感覺、害怕「關係改變了,一切就會改變」的感覺,好像年輕時,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就在眼前,卻什麼重要的話都說不出口,手都不敢伸出去抓住。

但是,跟這個人在手術室裡,不都是「即使很害怕,也絕對不能退縮」的情況嗎?

「大門桑,妳說我搬來跟妳和晶叔一起住好不好呀?」穿著對方的睡衣,被喜歡的人的氣息環繞的城之內博美,並不確定大門,或是她自己,是否還醒著。

「欸?」原本快睡著的大門未知子側過頭,望向一直盯著自己的麻醉醫。

「晶叔告訴我,因為前陣子拉特幣賠太多錢啦!」城之內博美背過身繼續說。「他想要整理妳存放名牌包的客房租出去呢……所以我想阿,小舞回來住的時間也不長,平常我自己一人住在家庭式的房子裡……不如出租我家,我跟晶叔租客房。反正我現在也很常睡這裡了呀,對我來說比較賺呢!晶叔年紀也大了,妳每年合約到期了出國研修,有我照應也好阿。」

「那我的東西要放哪裡?」

「嘛……賣掉一些,然後我們就可以去網紅餐廳吃肉,妳覺得怎樣?」


 ............


微博城門超話一直審核不了心累

老福特原本也是一直不讓我認證,今天突然成功嚇了我一跳

終於可以參與城門了!

评论 ( 42 )
热度 ( 29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