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園丁,成天種草。

Shoot/Cophine/Vauseman/城門

【城門】戀愛實錘II

《戀愛實錘II》

 

東帝大醫院的外科醫多古幸平覺得最近醫院的氣氛很奇怪,有一些同事每天都在討論聖誕節,而另一些憑實力單身的人則是不斷散發著怨念。

路過服務台,他偶然聽到自由麻醉醫城之內博美、護理師大間正子等幾位醫護人員正在聊什麼網紅餐廳的事。

「阿,好想去這裡,果然聖誕節還是要吃西餐才對!」

「我聽說最近有間米其林餐廳,一個人要十萬欸!」

「欸!十萬!太誇張了吧!」

「城之內醫生交男朋友了嗎?怎麼突然對餐廳有興趣?」

「才不是呢,我是幫別人問的。」

……這些人真是悠閑阿!多古醫生想。

 

 …………

 

城之內博美,自由麻醉科醫,正面臨一個人生前所未有的煩惱。

前幾天,她跟暗戀多年的外科醫伙伴正式開始交往了。

可是,要怎麼跟對方用情侶的方式相處呢?

不是第一次談戀愛,甚至……不是第一次喜歡同為女性的人,但現在的戀人是位就某方面而言,不是一般人的人。城之內博美有點懷疑,那個人明白「談戀愛」是什麼意思嗎?

 

是怎麼喜歡上大門未知子的,城之內博美自己也不是很確定。

或許是看著那位外科醫專注在患者身上,無視所有旁人的威脅,被那種堅定而純粹的心吸引了吧。當初在第三分院時,大門醫生的手術刀劃開病人的皮膚,更劃開醫局腐敗的潛規則。同時也將城之內博美原本的人生一併割除,再以另一種形式修復重生。

「救助病人才是醫生的職責。」邀請她成為自由醫的那天,大門在天台上說。

明明對拯救無能醫生沒有興趣,某種程度上,自由外科醫拯救了只想躲在體制裡,安度日子的自己。

只要跟大門醫生一起,即使遇到內心很害怕的情況,看著那個人說「我不會失敗」的樣子,好像就能擁有面對所有困難的勇氣,全心全意拯救患者。

 

只是倆人的關係,明明也可以停留在工作上是完美搭檔,下班後一起吃飯、打麻將的朋友。身為高收入的上班族,也有能力獨自撫養小舞。「愛情」對三十幾歲後的自己來說,不是必需品,也從來不是奢侈品,更不再是年輕時,那麼渴望的東西。

 

城之內博美認為自己是很了解大門未知子的人。出了手術室的大門醫生,就像個小孩子一樣,純真得可愛,雖然專業技術很好,但對其他事情一竅不通。時常旁若無人的樣子又很容易惹怒別人,如果以後晶叔不在了,大門未知子該如何獨自生活,會不會有天被醫院的人傷害。麻醉醫經常擔心這件事。

 

我想要一直守護在她身邊。城之內博美一開始只是這麼希望的。

 

但這樣的想法,卻在大門未知子天真帶著傻氣的笑容裡變了調。

好想要擁抱她,好想要牽起她的手,好想要貼近她。簡直像回到少年時期一樣,憧憬著夢幻、美好又熾熱,能夠趨近於永遠的愛戀。

好想要這樣惹人憐愛的人,是專屬於自己的。也祈望對方也同樣渴求著自己。

 

當晚聽到大門醫生說希望自己能一直待在她身邊時,看著孤狼外科醫縮在棉被裡的小動物模樣,就腦袋空空地答應了。

 

可是與患者相關的事以外,大門可以說是個完全自我中心的傢伙。雖然一直以來倆人經常一起度過下班時間,但聊天時幾乎只會談手術的事、肉的事、麻將的事,除了當年生病時問過自己的願望,平常外科醫對於麻醉醫的生活,好像不太好奇也不太在意,很少過問去哪裡、正在幹什麼,大部分的事也不會詢問她的想法。這個人很少關心人家。城之內博美心想。

 

跟這樣的人在一起,是要怎麼談戀愛?

 

 …………

 

大門未知子,孤狼般的自由外科醫生,正面臨一個人生前所未有的重大打擊。

最近,她跟暗戀多年的麻醉醫伙伴(間接)告白成功,倆人成為情侶關係。但是今天,那個女人居然拒絕自己難得要請客的美味牛肉飯,跟身價一千億的男人去吃朝思暮想的一百萬圓的夢幻之肉,簡直不可原諒。吃肉不帶上自己的自私女人,必須放逐。

 

大概生氣到對方肯帶自己去為止,大門醫生這樣設想。

 

 …………

 

多古幸平覺得最近醫院的氣氛很奇怪,平常默契很好的自由麻醉醫跟自由外科醫在術前會議裡突然翻臉大吵一架。

「原醫生,麻醉科醫城之內醫生有男朋友嗎?」

「欸?沒有吧?」

「我有一天看到她跟其他護理師在討論聖誕節要訂哪間餐廳,該不會是城之內醫生交男朋友了,大門醫生覺得被好友冷落,所以才吵架了吧?」

 

 …………

 

神原晶,神原名醫介紹所的所長,最近有很多煩惱。

前陣子投資的拉特幣慘賠、新的東帝大醫院副院長有時候以大門醫生擅自動刀為由,拒絕付款等等,煩惱多得連愛貓班凱西都感受到,體貼得最近表現得特別乖巧。

但最大的煩惱是,那個不省心的傻蛋徒弟,情商低得令人心疼。

「人類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的。」他的兒媳婦,不是,他的醫介所旗下的麻醉科醫城之內博美曾經這麼說過。即使是再厲害的外科醫,也無法敵得過人類有限的壽命。總有一天,神原晶會再也無法保護大門未知子。

真是的,如果大門這孩子再不把握好,他上哪裡去找第二個城之內博美來。

 

當天神原晶看到大門未知子氣呼呼地回來。

「妳真的被博美甩了阿?」

「那個女人不僅自己去吃肉,現在連手術也不給我做,這次真的不要她了啦!」

上次是煎餃,這次是牛肉,這倆個傢伙吵架還能再幼稚點嗎?

「妳也想一想博美她在意的事吧?」

「什麼?」

「妳們不是成情侶了嗎?不能只思考自己的事了哦未知子。」

「……那個女人今天大概也不會回來了,我要去睡了。」說完就砰一聲關上門,班凱西嚇了一跳。

餵,我房租都還沒跟新房客收,妳不要把人家氣跑了。

 

 …………

 

孤狼外科醫看著旁邊空著的枕頭,今天枕頭的主人大概又會回原本的家去了。

嘖,我們不是才剛開始交往嗎?

「城之內,妳是不是不再相信我不會失敗了阿?」

氣到睡不著,大門坐起身,客廳傳來晶叔跟那個麻醉醫在講話的聲音。

 

喝醉的城之內博美最後在沙發上睡著了。

「未知子,妳還沒睡吧,拿條毛毯給妳女朋友蓋阿。」晶叔走到房門外說。

 

「未知子這傢伙......仗著自己不會失敗......我會......害怕我會失敗阿......」走近倒在沙發一身酒氣的人,外科醫聽到醉鬼講夢話。

「放心吧指揮家,我相信妳是不會失敗的。」大門醫生笑了。

 

 …………

 

「果然城之內醫生的生意伙伴是妳才對吧?」那個六角橋社長說。

「我們不是生意伙伴,對我而言,手術不是在做生意,是我的興趣和專長。」

手術,是我的人生。我跟城之內博美是人生伴侶,人生伴侶哦。大門未知子想著想著就笑出來。

 

 …………

 

睽違了好幾天,城之內博美終於又回到大門未知子身邊。

「城之內醫......」外科醫想了一下,「博美......」輕輕拉一下對方的睡衣。

「嗯?」看起來正陷入自己思維裡的麻醉醫回神過來。這個人......是第一次叫她的名字吧?

「妳還在生氣嗎?怎麼都不說話。」

「晶叔告訴我,妳跟他說妳不要我了。我還沒正式搬進來,不要我要快說哦!」

「不是......還不是妳去吃......」

「今天那個六角橋社長阿,對我告白了呢!」

「欸?」

「我當然拒絕啦!我告訴他,我喜歡的是醫介所......」

「不是我嗎?不是因為有了我嗎?」

「當然是因為,醫介所有我喜歡的大門醫生在阿。」

「博美......我們......」大門未知子慶幸在黑暗中,眼前的人大概看不到她發燙臉頰上的紅暈。

拍拍戀人的頭,城之內博美勾起嘴角。

「晚安囉,未知子。」說完就轉身睡覺去了。

 

城之內博美認為自己或許還不是很了解大門未知子。

但沒關係,慢慢就可以了解了。

 

 …………

 

大概是想再被官方猛灌糖漿前把對原劇的吐槽寫出來吧><

评论 ( 6 )
热度 ( 20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