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園丁,成天種草。

Shoot/Cophine/Vauseman/城門

【城門】結婚實錘

接上一篇《熱戀實錘》


《結婚實錘》

 

世界上最好的事物是什麼呢?

自由麻醉科醫城之內博美最近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可是世界上最好的事物都拿到手的醫生。菁英丈夫、完美的孩子、有著庭院的大房子……」東帝大醫院內科部長濱地真理,有一天帶著燒賣來醫介所這麼說。

 

城之內博美可能也曾經認為過,這樣是完美的人生。

 

前夫是小兒科的明星醫師,不僅長得帥,對事業也有抱負──只是搞錯了身為醫生的使命。而雖然個性溫柔,骨子裡還是一般傳統男人,希望妻子結婚後放棄工作,乖乖在家相夫教子就好。

 

可是對城之內博美來說,成為一位醫生並不只是為了賺錢。當然,錢也是很重要的。

我現在賺得比你多呢,岸田。城之內博美想。

 

不管是在醫學生時期或拿到醫師資格後,每一天都為了拯救生命努力學習,熬過所有的試煉、跨越所有的障礙,成為一位有能力的麻醉醫。這些努力,都是為了拯救需要幫助的患者,不是為了成為某個完美男人的太太。

不尊重自己的理想,希望女人為了愛、為了家庭放棄自己的理想的男人,才是需要放棄的那個。

 

城之內博美的理想是盡自己所能地拯救病患,大門未知子也是。

 

回想以前的交往對象總是會說:「博美長得很可愛。但個性太有主見到令人感覺有點強勢呢。」廢話,身為主導手術的麻醉醫,等大家磨磨蹭蹭的,病人是還要不要救?

過去那些失敗的戀愛,或許就是為了要遇見這個人呢。

每天對生命許諾自己不會失敗的人,對「愛」應該也不會失敗吧。

 

大門未知子這個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事物。

 

當然,城之內舞也是。

 

…………

 

九藤勇次,後腹膜肉腫第三期,跟大門未知子自己得過的病一樣。

大門醫生當年無法幫自己開刀,但現在可以拯救九藤勇次。

 

「用手術刀切割患者的身體,到底是什麼感覺呢?」九藤勇次問。

非常害怕的感覺。因為害怕,所以對自己說絕對不能失敗。

得知自己快要死掉的感覺呢?

只有當事人能體會的,非常孤獨的感覺。

那孤獨,是什麼感覺呢?

 

…………

 

城之內博美覺得大門未知子待在房間時,並不像孩子。也不像手術室裡的主刀醫。就只是……大門未知子而已。

很安靜地做自己的事。可能是繼續閱讀資料,思索之後的手術,或是看著其它的書,或是盯著空氣沉思。雖然如果找她聊天,問她今天過得如何,問她童年的事,問她所有城之內博美不知道的事,大門未知子總是會回話的。但看著外科醫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樣子,麻醉醫有時候會不忍打擾。

畢竟城之內博美其實也很享受這種,倆人在同一個空間裡各自做自己的事,卻不會因為沉默而感到尷尬,舒適又和諧的氛圍。

 

城之內博美很喜歡看著她的愛人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

除了,現在的大門未知子,很明顯得心情沒有很好。

 

阿勇的手術成功了,但她的大門未知子看起來並沒有鬆一口氣。跟昨天一樣,背靠在床頭板,交叉手臂,表情十分嚴肅。

城之內博美不知道外科醫在想什麼,於是伸手抱住。

「未知子妳在想什麼……?」

「……我在想,」外科醫微微側過頭看向抱著自己的人說。「我真的跟阿勇一樣,一直都是孤單一人,沒有朋友,周遭的人也不敢靠近我……」感覺到旁邊的人收緊了手,大門未知子卻掙脫出麻醉醫的懷抱,撇過頭看著另一邊。

「就算是我,每次被蛭間或哪個院長、部長阻撓手術時,也會感到無奈和不甘心。為什麼明明都是擁有技術的醫生,『生命才是最重要的』這件事,他們會視而不見呢?」大門未知子的聲音有些顫抖。

城之內博美靜靜地看著她的愛人。

「博美……妳知道嗎,」大門未知子終於回望著身旁的人。「妳是第一個會在手術室裡幫我講話的人。也是唯一一個不斷賭上自己的醫師生涯,陪著我的人。我們做的很多手術都很危險,我自己清楚。晶叔怕我被醫局的人傷害,不贊成我去做那些風險很高的手術。但是博美妳卻……」

城之內博美的心裡,有某種東西被觸動了。凝視著愛人,下定決心開口:「未知子,無論面對的患者是誰、不管大家都如何阻止妳,只要妳不放棄,我也不會放棄的。」城之內博美握住大門未知子的手。「我不會放棄患者,也不會放棄妳。我一定會與妳一起,拯救每一個病人。讓我盡我所能地陪伴妳,好嗎?」

外科醫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博美妳這樣,好像在求婚哦。」

「是嗎?」城之內博美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那我就再用正式一點的方式講吧!」

「欸?」

「大門未知子,妳願意永遠當我的伴侶,一起克服所有困難,拯救珍貴的生命。未知子,妳願意跟我結婚嗎?」

大門未知子看著城之內博美。麻醉醫現在的表情,就跟每次在手術室裡,自己說完接下來的術式時一樣,溫柔而堅定。不,不只是這樣,現在城之內博美給予的,不僅是技術支持和信任。是愛,還有整個人生。

孤狼外科醫大門未知子,不管身處在哪裡,心都不會再獨自一人了。

 

「伊達西馬斯。但我有個條件。」大門未知子笑得狡黠。

「哦?」城之內博美挑了下眉。

「妳以後不准再自己吃好吃的肉不帶上我,不然我們就離婚,離婚!」

唉,這個人。在心裡感嘆了一下,麻醉醫忍住想扶額的反射動作,伸出雙手抓著這個呆子的腦袋,注視著愛人的眼睛。

「好的,我城之內博美從今以後,吃好吃的肉不僅一定會帶上妳,還會第一口讓妳吃,這樣滿意了嗎?城之內未知子。」說完就吻了下去。

 

…………

 

某個呆子丟下親愛的未婚妻跟師父,自己跑到南方小島看診去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回來。

看來今年又不能跟那傢伙過聖誕節了。城之內博美嘆了一口氣。

但是沒關係,那個人一定會回來,只要她們在一起,其它事都無所謂。

 

我的愛人阿,願我能帶給妳幸福,願我能伴妳出征,直到永遠。

 

Fin.

 

…………

 

恭喜存錢罐城女士跟意外時來運轉的前‧窮光蛋呆萌未知子結婚

秉持著互攻的原則,告白是呆萌那求婚就是城城來

平安夜官方放了真人求婚獻花的糧,但本人是覺得要等到呆萌想到要怎麼求婚大概又要下一個七年後

 

實錘系列的衷指是想寫出朝日無法在晚上九點播出的《阿姨之愛》內容,因為顯而易見的原因作者無能610官方自己結婚實錘了我再也無法實錘任何事情,實錘系列到這裡結束

謝謝所有看過、按喜歡或推薦過、回覆過的人

甜是原劇城門甜,OOC是編劇們我的錯


入城門坑真的很開心


祝大家聖誕節跟新年快樂,祝城門新婚愉快

评论 ( 25 )
热度 ( 22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